阿嬤的柴燒蘿蔔糕 老饕一試成主顧

老人家的手藝無可取代!帶您來雲林品嚐古早味蘿蔔糕,做粿的是71歲的阿嬤錢秀鐘,40年來堅持手工製作,阿嬤不用瓦斯,靠得是12個小時的柴燒蒸煮,費時費工,雋永好滋味讓不少人一試成主顧。

更多新聞: 純米製蘿蔔糕口感扎實!金黃外皮加特調醬料超絕配

白蘿蔔削皮浸泡,再切碎蒸煮,另一頭還要忙。糯米加工磨成米漿,再跟蘿蔔漿拌勻,「蒸」功夫才要登場。

一根根木柴往灶裡送,點火加熱,把蘿蔔米漿慢慢蒸熟,5小時的炊事過程還得一邊攪拌,最後放涼7個小時,這一籠不多不少,足足半天才大功告成。柴燒古早味的蘿蔔糕,每年春節前夕,總是吸引一堆老饕排隊品嚐。

她是掌廚的錢秀鐘阿嬤,今年71歲,40年前在小農村賣菜頭粿和碗粿,大節日才做年糕跟蘿蔔糕,即便科技進步,蒸煮工具升級,她堅持不用瓦斯、快鍋,廚房的兩口老灶外加柴燒,才是美味的推手。

堅持不是固執,而是對美食負責的態度,阿嬤說時代改變,但好吃這件事不能變,吃一口她做的粿,是出外打拚的遊子,回家過年最大的滿足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蝦湯泡飯滋味鮮 叻沙蘿蔔糕濃濃南洋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