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點蝦多士玩創意!換成蘿蔔糕更綿密

經典港點大變身,有一間台北餐廳的港點蝦多士,用蘿蔔糕取代吐司,吃來外脆內嫩。就連叉燒包裡還包入濃郁豆漿,讓人看了食指大動。

更多新聞: 打造不同吃法!基隆顏家攻高端餐飲 港點、廣東、台菜都有

一絲絲的大黃皮交織成雀巢,口感酥脆,包裹鵪鶉皮蛋,就連香港點心蝦多士也變身,吐司換成了港式蘿蔔糕,一口吃到清脆蝦漿、綿密蘿蔔糕,兩種口感在舌尖跳舞。

草蝦切碎用手一擠,圓滾滾的蝦球放在蘿蔔糕上,還要蓋上薄透麵皮,免得蝦肉水分流失。炸也有學問,要反過來慢慢油泡,讓熱度透入中心,蘿蔔糕也能炸出酥脆外皮,外脆內嫩。

叉燒包也大不同,裡面居然包了濃郁豆漿,豆漿甜、叉燒香,連外皮都是菠羅作的。蓋上麵皮,送入烤箱,奶香四處飄散。

經典港點粉粿打開來,蝦子鮮味隨著蒸氣竄出,師傅玩創意,把蒸的粉粿送入油鍋。外皮更融合韭菜,口感彷彿油條,還能沾上湯一起吃。

港式點心一家接著一家開,不只顧面子,裡子也要推陳出新,才能脫穎而出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舌尖上的鮮味!金魚餃吃得到蝦子、花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