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枝甘露做芒果幕斯外型如玉米 蓮蓉酥披人蔘外衣

港點點心的外型,越來越仿真,台北有餐廳,把液體的楊枝甘露,變芒果慕斯,放進玉米模型,外型彷彿一般玉米,蓮蓉酥也穿上了人蔘外衣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【食記】網美系手搖飲好喝好拍 「楊枝甘露」必點-Hugdayday 好爹爹

喝茶吃港點,怎麼上了兩隻人蔘來,原來這是蓮蓉人蔘酥,經過八次揉捏的千層酥皮,模擬人蔘粗糙外皮。

中心的甘甜蓮蓉,帶有淡淡人蔘香,和正版比一比,體型更Q、矮肥短,蝦餃也變身悠游金魚,切開來,清脆蝦仁塞滿口中。

澄粉皮,經過師傅刀子輕輕一壓,薄到只剩0.01公分,力道考驗師傅功夫。

主廚朱昱瑋說:「如果太大力,它會被你扯破,如果太小力又不會太薄,這種皮如果比較厚,就會比較硬。」

在鐵網上按一按,立刻多出一片片金魚魚磷,包入蝦卵、草蝦,師傅大手拉出金魚尾鰭、眼睛,比一般蝦餃多花出一倍時間,最後用芝麻,畫龍點睛。

下一道菜,居然只上了一根玉米來,先別急著啃,它其實是ㄉㄨㄞㄉㄨㄞ的楊枝甘露凍,芒果慕斯裡,還藏了葡萄柚、西米露。

朱昱瑋表示:「每一次都要先灌第一次模,(放冰箱)讓它成形後,才能挖空,放入楊枝甘露裡面的食材,就是西米露還有西柚,再把它凝固,才能灌第三次,前後可能一條玉米要花45分鐘。」

天氣熱,師傅還把仙草刨成麵,加入花椒,取代四川涼皮,甜蜜的仙草凍也加入威士忌,看準拍照打卡越來越流行,點心不只顧裡子、還要顧面子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夏季當令水果入菜!芒果骰子牛清爽開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