蘿蔔糕也有身分證!產銷有認證吃的更安心

您吃過有產銷履歷的蘿蔔、芋頭糕嗎?在農委會推動下首創,不只蘿蔔、在來米要有履歷,就連加工過程,也要有第三方機構的認證。儘管價格比一般蘿蔔糕還要高,卻多了一分安心。

更多新聞: 港點蝦多士玩創意!換成蘿蔔糕更綿密

剛出爐的蘿蔔糕,吃的到香甜蘿蔔、在來米的樸實香氣,和XO醬一起炒,酥脆焦香,還有暖呼呼的蘿蔔糕湯。不說你可能不知道,這其實是產銷履歷的蘿蔔、芋頭糕,連加工過程都必須經過第三方認證。

業者林源田表示,「沒有產銷履歷的在來米,我們不能用,這個履歷認證一定要有CAS認證,我們請第三方公正公司,來幫我們做加工產銷履歷。」

種植蘿蔔、芋頭,要管制用藥還用大豆優化土地,因為工序繁雜,全台3000公頃的芋頭田,目前只有20公頃種植產銷履歷芋頭。一般芋頭田間收購價,一台斤6元,產銷履歷芋頭卻能賣到18元,足足三倍。

從農場到餐桌,層層環節都有認證,農委會輔導首創產銷履歷的蘿蔔、芋頭糕,不只吃進美味,也吃進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通化街古法手作蘿蔔糕 清晨五點就有人排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