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不同吃法!基隆顏家攻高端餐飲 港點、廣東、台菜都有

台灣五大家族之一的基隆顏家第四代又進軍餐飲市場了,這回斥資5000萬,從新港點、廣東菜到創意台菜,通通都有!餐廳師傅融入創意,就連道地酒家菜,也創造出不同吃法,一起來看看!

更多新聞: 阿宗師私房手路菜!傳承台灣經典好味道

豆腐皮包捲,先煎再油炸讓口感更酥脆。腐皮捲內餡才精彩,馬蹄、蝦餃餡、花枝餡,再放一些香菜,但創意在這邊,加入酪梨,增添香氣,外皮跟內餡1:1比例,這可是主廚獨家研發。

香港創意小點還有這一道,炸腸粉油炸三分鐘起鍋,再包上外皮,但怎麼是紅色的,原來是用紅谷米做成,緊接著清蒸30秒,表皮光滑油亮,再放一點綠色、黑色魚子點綴,口感外觀都兼顧!

師傅李一龍表示:「我們用那個紅谷米,因為龍蝦都是紅色的,襯托那個龍蝦那個顏色,這樣比較漂亮。」

淋上鮮紅龍蝦湯,醬汁滲透到龍蝦、干貝裡,好像在跳舞,再淋上一匙奶油,奶香撲鼻,這道龍蝦海鮮湯,製作過程不簡單。

先是把鍋巴爆香,口感就像蹦米香,接著大火炒龍蝦,逼出香氣,再丟入海鮮,湯頭得熬煮三小時才能起鍋,不過重頭戲可在這。

一口湯配一口鍋巴,堪稱絕配,這道香港經典酒家菜,經過師傅改良,強調湯頭跟鍋巴分開放,激出不同火花!

師傅李一龍表示:「龍蝦這個泡飯,有很多外面都是泡在一起的,但是我們分開吃的時候才加,這樣才可以吃到那個米的脆脆。」

變著花樣,讓港點、廣東菜和台菜迸出新滋味,這間斥資5000萬打造的餐廳,不僅是基隆顏家第四代的心血,也是香港師傅堅持30年的功夫,要讓饕客享受最驚豔的美味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菜年輕化!鹽焗台灣鯛鎖住湯汁風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