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00萬改善82座公廁!基隆公廁評比特優

有些人出門在外,不太喜歡使用公共廁所,覺得不太乾淨。基隆市府為了讓遊客有更舒適的如廁環境。投入3800多萬經費,改善82座公廁,還拿下今年全國優質公廁評比特優。基隆和平島公園的遊客中心更是拿下市評比第一名,還有基隆市內唯一的穆斯林友善公廁。

更多新聞: 基隆廟口夜市150元買6顆鳳螺 民眾傻眼「空虛寂寞覺得冷」

許多人喜歡來基隆和平島,欣賞這裡的奇岩異石、大啖美食。為了打造更舒適乾淨的出遊環境,基隆市政府響應中央優質公廁推動計畫,積極改善近千座公共廁所,讓原先破舊濕暗的公廁整個煥然一新。

原先充滿汙漬的磁磚,在市政府改造下,不只變得乾潔明亮,一旁通風設備讓地板不濕滑,維護民眾安全。

除了大武崙砲臺設有親子友善公廁和無障礙空間外,七堵火車站的公廁乍看之下,還以為是火車車廂,頗具有巧思。這都是市政府為了改善公廁的努力,自去年行政院推動優質公廁計畫後,基隆市拿下全國特優。

和平島公園的公廁除了設置免治馬桶和烘手機之外,還加派管理人員巡視,確認廁所衛生和通風性,隨時保持清潔狀態。最特別的是,它還是全基隆唯一的穆斯林專屬公廁,今年勇奪基隆市內評比第一名。

為了全面提升公廁品質,基隆市政府四年來投入3800萬經費,改善82所公廁,加強管理公廁衛生以及安全。今年也將會逐步汰換市場和公園老舊公廁,讓民眾在外如廁也能更加自在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打造不同吃法!基隆顏家攻高端餐飲 港點、廣東、台菜都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