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廟口夜市150元買6顆鳳螺 民眾傻眼「空虛寂寞覺得冷」

有網友到基隆廟口夜市,花了150元買了一盒烤鳳螺,但打開一看,竟然只有6顆,讓她實在超傻眼,覺得太貴了,諷刺的說給了三根竹籤倒是挺大方的。不過海產業說鳳螺的價錢本來就比較高,一斤至少要200元以上,而且養殖或是野生的,新鮮還是冷凍的,都會影響鳳螺的價格。

更多新聞: 男暗夜摸25顆螺!富山保育區海巡逮正著

一二三四五六顆,沒看錯這盒鳳螺才6顆,外加一片檸檬,竟然要價150元。有網友po臉書,拍下他在基隆廟口買的烤鳳螺,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,還諷刺地說,竹籤三根超級大方。

海產店業者說,一斤鳳螺大概200元左右,最貴也可能700多,除了店家是否在觀光區,鳳螺的大小、養殖還是野生的、是冷凍還是活體,都會影響價錢。

之前就有韓粉在旗津點了一盤烤鳳螺花了500元,嫌數量太少螺肉又小,懷疑店家坑人。不過一般餐廳,一盤六兩約15顆的鳳螺賣200多元。廟口這家6顆150元的確稍貴一點。但海鮮價格本來就是浮動的,店家有義務告知清楚,消費者也要問清楚,免得產生誤會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3800萬改善82座公廁!基隆公廁評比特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