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暗夜摸25顆螺!富山保育區海巡逮正著

台東岸巡接獲通報,疑似有人在富山保育區違規採捕。海巡人員趕到現場,發現盜採的男子正要上岸。男子做賊心虛,立刻丟下手上物品,打算開車逃逸。海巡人員上前制止,在車上找到用衣服包裹的21顆圓蠑螺和4顆鐘螺,依違反漁業法將男子函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防止盜採「海中玫瑰」 21顆硨磲貝移植富山護漁區

白色車輛好端端的停在路旁,卻被海巡人員要求核對身份,原來前一分鐘,男子一見到海巡人員,作賊心虛,立刻丟下手上用黑色衣服包裹的東西,急忙上岸準備開車逃走

海巡人員在保育區北側海域約200公尺的礁岩處,找到男子丟棄的黑色衣物。打開一看,裡面滿滿的都是男子從禁漁區違規採捕的螺類。

1月2日晚間,海巡人員接獲民眾通報,疑似有人在台東富山保育禁漁區違規採捕漁獲。海巡人員從男子包裹的衣服內,找到21顆圓蠑螺和4顆鐘螺。

以為半夜偷採螺沒人發現,這下偷雞不著蝕把米,對保育區的漁獲動了歪腦筋,就得付出代價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琉球漁港驚傳漁民落海 海巡署出動海陸空搜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