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做「傳統」港點 20年港式餐廳吸饕客

不少港式餐飲來台跨海開分店,但有一家20多年的港式料理餐廳,依舊堅持做「傳統」港點,不走花俏路線。費工的作法,反而吸引一票死忠饕客。

更多新聞: 打造不同吃法!基隆顏家攻高端餐飲 港點、廣東、台菜都有

一絲一縷金黃麵線,炸成圓圓球形,外皮酥脆,咬到內餡,充滿海味有嚼勁,裡面包的竟然是鮑魚跟蝦仁。

師傅用力拍打,讓蝦漿口感更Q彈,接著包進15到20公分的麵線,以十字捆法包覆,堆疊更多層次。

油炸前,先反覆澆熱油,固定形狀,才能下鍋油炸,起鍋後,放在生菜上,酥炸麵衣加生菜,吃來超級爽口。

大火過油蝦米,接著倒入蘿蔔絲一起拌炒,煨煮過程還要再加入高湯,最後勾芡,包進師傅反覆推桿的130層麵皮,和一般蘿蔔絲餅不同,內餡濕軟,外皮卻酥脆的入口即化。

還有私房菜「金屋藏嬌」,南瓜加進糯米粉,最後塞進流沙餡,高溫油炸,起鍋之後,切開來流沙整個爆漿,還吃得到南瓜味,來台20多年港式料理師傅,堅持傳統味,要讓更多人品嘗,道地香港飲食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舌尖上的鮮味!金魚餃吃得到蝦子、花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