斗南三種米製中式早餐 粽子、糯米腸好味道

早餐外食人口多,當然變化就很多,不過雲林斗南有一個祖傳三代的攤子,賣了六十幾年,只賣中式米做早餐,粽子、碗粿和糯米腸,堅持每天手工製作,雖然看起來每一種都不花俏,卻有最傳統的好味道。

更多新聞: 基隆拚體力特色早餐!荷包蛋蔥油餅再加一碗餛飩湯

從蒸籠裡拿出燒肉粽,拆掉粽葉,看似平凡的外表卻有擄獲人心的美味,外帶的人多,坐下來品嚐的也不少。

和粽子擺在一起的,還有純手工糯米腸,一條一條形狀、大小、粗瘦都不同,源自於每隻豬的大腸不一樣。老闆娘說:「腸子我們要買比較漂亮的,灌起來比較不會破掉。」

攤子上最後一樣米製品是碗粿,白嫩白嫩,每天早上現蒸現做,再淋上兩種自製米醬汁調鹹味,三種用米做成的中式早餐,配上用柴魚熬的味增豆腐湯,一賣超過六十年。

老闆娘說:「從我婆婆賣到現在六、七十年了,(有六、七十年了喔)對啊,(妳們的米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嗎?),我用的米都只拿固定店家,固定的米家我不要隨便跟人家買。」

古早味飄香,就算沒有招牌,只有一個小攤子,照樣吸引大批人潮前來。為了維持不變的傳統口味,老闆娘一天寧願花上12個小時工作,也不願意偷工減料,就是這份堅持,讓這個滋味也成了外出遊子回來必吃的美食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旅歐遊子魂牽夢縈!雲林古早味粽滷肉燥飄香五十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