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歐遊子魂牽夢縈!雲林古早味粽滷肉燥飄香五十年

雲林縣西螺鎮,有間人氣早餐店,只賣肉粽跟碗稞,每天早上一開門,就有絡繹不絕的客人,很多人都是從小吃到老,甚至還有一名嫁到歐洲荷蘭的西螺媳婦,因為太想念這家的肉粽滋味,請家人配送肉粽到荷蘭。

更多新聞: 老饕最愛!特製醬汁油飯老店屹立新竹60年

老闆娘撥開粽葉,裡面大小剛好的肉粽,淋上內含獨家配方的米漿,送到顧客面前,外表樸實無華,非常低調,顧客卻是不能沒有它。顧客表示:「他們賣了多久我就吃了多久。」

位在雲林縣西螺鎮,50年前第一代夫妻開始營業,現在是第二代完全接棒,口碑不但傳遍西螺鎮,外地人也聞香而來。業者表示:「米漿也每天煮這每天用都最新鮮的。」

雲林縣西螺鎮肉粽,50年前開業至今,口碑流傳之廣讓外地人也聞香而來。

Q彈的圓糯米,蒸的力度剛剛好,不會過爛,口感鬆軟、滑嫩,內餡是傳統的紅蔥頭,以及花生。業者說:「我們這是古早味的,我們已經賣50幾年了。」

絕對不會忘記肉粽的靈魂:豬肉,但是這家不同於別人,這裡不放肉塊,而放魯肉燥,每一口咬下去,都能吃到米肉結合的口感。顧客說:「大塊肉就只有那塊肉就直接吃掉了,散肉的話你每一口都有吃到它的肉的概念。」還有米食好兄弟碗粿,配豬血湯跟豆腐湯都對味。

這家西螺在地知名的早餐,每天早上5點半開賣,顧客沒斷過,有時候7點就賣光,平常也只賣到8點半左右,如果想吃,最好趁早出門,加入搶食行列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濃濃古早味!鹿港豬血腸麵線「吃飽又吃巧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