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地媽媽味!新竹隱藏版「客家湯泡飯」料多味美

新竹縣新埔鎮的客家粄條很有名,但其實還有個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好味道「湯泡飯」,是一對妯娌開的,除了招牌「湯泡飯」還有鹹湯圓,客人都說很有客家味,還有媽媽的味道,而且妯娌一起扛家計25年卻鮮少爭執,感情超好。

更多新聞: 客家祭拜必備「盤花」怎麼做?小心別觸犯禁忌

加進香菇、青蔥和滿滿肉絲,再倒進一杓清甜的大骨湯頭,天冷吃一碗這樣的客家湯泡飯好過癮。說到新埔鎮,客家粄條遠近馳名,但其實它還有另一道隱藏的客家美食,就是「湯泡飯」。


湯泡飯有什麼祕密配方?或許就是家人的愛吧!新埔鹿鳴里的媳婦吳碧珠、邱桂妹妯娌倆,25年來同心經營這家客家點心店,招牌就是這道有媽媽味道的「客家湯泡飯」,從備料、炒料合作無間,兩人說起認識的過程,更是話匣子大開。


邱桂妹說,「他相中我做他的弟媳婦,他牽線讓我。」

大媳婦吳碧珠則說,「婆婆中意問她,把我帶去我家。」


兩人從同事變朋友又變成妯娌,最後一起開了這間店,她們說店裡的菜色,都是將家裡的調味搬上桌,香菇、肉絲等配料,都要一道道爆香,湯頭也是花上大把時間以大骨熬成,看來清透,卻是鮮甜無比,每一顆米粒都吸滿湯汁,還有濃濃的古早客家味;另外還有這道客家鹹湯圓,料都要滿出來,超美味。不過開餐廳這麼辛苦,兩人難道不會有爭執嗎?

吳碧珠說,「大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沒有什麼好計較,對不對,天天在一起沒有什麽好計較。」

邱桂妹也說,「個人的工作個人負擔下去就好了。」

從前兩人牽手扛家計,但吳碧珠、邱桂妹的兒子們也在店裡幫忙,希望傳承媽媽的好味道,讓客家湯泡飯的好滋味持續飄香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映像客庄影片徵集賽 傳遞客家勤樸精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