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點創意無極限!烏龜叉燒包好吃又卡哇依

港式點心也加入創意,台北有餐廳手工製作的造型港點,讓叉燒包有了可愛的烏龜外型,蓮蓉點心也變身飛象,還有鹹水餃長得像小蜜蜂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港點變身青蘋果 外Q內綿肉桂飄香

烏龜叉燒包背著菠蘿龜殼,濃郁奶香四處飄散,咬開酥脆外皮,甜蜜的叉燒內餡湧上舌尖,還有長長鼻子、一對招風耳的小飛象,可愛到讓人捨不得吃,裡面是綿密蓮蓉。

紅麴糯米皮輕輕搓開,包入蓮蓉內餡,瞧瞧師傅大手拉出大象的長鼻子,輪廓慢慢湧現,還要畫出紋路、用黑芝麻當眼睛,裝上大象的耳朵、象牙。

連炸都要小心翼翼,因為研發初期,可讓師傅傷透腦筋。副經理呂金翰提到,「最困難的話,師傅跟我們說是蜜蜂還有大象,因為塑形分面本身比較困難,再來配件比較多,容易在炸的時候分離。」

烏龜叉燒包也很「厚工」,裝上小腳、烏龜頭還要捏成三角形,仔細捏緊,這個小動作卻有大學問。

有了頭、手,那龜殼呢?原來要桿開菠蘿皮,輕輕畫出龜殼花紋。還有小蜜蜂鹹水餃、兔子蝦餃,看準拍照打卡風潮,師傅花費一般點心三倍的時間,讓港點裡子、面子都兼顧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蝶豆花揉進水晶包外皮 港點變身「阿凡達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