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越安全島不慎跌倒 機車閃不及輾過婦人

新北市三重地區,深夜發生一起嚴重車禍,一名婦人違規跨越安全島過馬路,結果勾到行進間的摩托車,因而跌倒,後方機車又閃避不及直接撞上,導致婦人一度沒了呼吸心跳,到院後昏迷指數只有3,而撞上他的騎士左腿骨折,雙雙掛彩。

更多新聞: 欲跨越安全島搭公車 老婦遭貨車撞死

地上血跡斑斑、連鞋子都撞飛了,三重深夜發生嚴重車禍,追撞的摩托車龍頭撞歪、車殼碎裂噴飛,連安全帽都撞掉了,可見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。

監視器還原現場,深夜11點多,李姓女子大辣辣跨越安全島,下一秒就被撞飛,原來她先勾到紅色摩托車後照鏡摔倒,後車又閃避不及,直接輾過。

三重派出所交通分隊長陳高權指出,「經查林姓騎士先是右後照鏡勾到女性行人,後續造成陳姓機車騎士碰撞。」

事發生在新北市三重的三和路口,女子當下沒了呼吸心跳,還好急救後恢復生命跡象,但昏迷指數只剩3,後面追撞的陳姓騎士也掛彩,左腳骨折、挫傷,3個人都沒有喝酒。

三重派出所交通分隊長陳高權表示,「距離肇事地點100公尺,有行人穿越道,如果行人任意穿越會有相關罰責,依照規定會罰300元罰責。」

3個人原本各自開心回家,卻因為行人違規穿越馬路,如今兩個就醫、一個被警察帶回,提醒民眾馬路如虎口,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賴冠諭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情侶自撞安全島 車頭起火兩人急逃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