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日美軍再傳空中事故!日本FA18戰機、空中加油機相撞墜海

隸屬於日本山口縣岩國基地的1架FA18戰機和1架空中加油機,今天凌晨在進行空中加油訓練時不慎相撞,雙雙墜海。2架軍機合計7名機組員當中,目前只有1人順利獲救。日本海上保安廳和駐日美軍,正努力在附近海域進行搜救。

更多新聞: 駐日美軍驚爆軍紀不彰 放手開戰機還自拍

這起空中相撞事件是發生在6號凌晨一點半左右。出事的FA18戰鬥機原本是預定和一架KC130空中加油機,進行空中加油訓練,結果竟然因為不明原因在空中撞上。

駐日美軍表示,當時FA18戰機上有2名駕駛,KC130加油機上則有5名機組員,但第一時間只找到一名FA18戰機的駕駛員,隨即送回岩國基地急救。

日本副官房長官西村康稔說:「目前尚未接獲海上傳出有任何船隻受害,目前自衛隊、海上保安廳,以及美軍都在持續搜救。」

近年來駐日美軍軍機狀況頻傳。除了日本國內發生過多起美軍魚鷹運輸機的墜機事故外,上個月也有另一架同樣隸屬岩國基地的FA18戰機,在沖繩外海訓練時因引擎故障墜海。一連串事故讓日本民眾對美軍軍機安全性,打上大問號。

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:「當然我們對這起事故感到十分遺憾,由於目前仍有機組人員失蹤,我們首先將全力進行搜救。」

目前美日雙方,都還在努力在失事海域搜救,而駐日美軍方面也尚未出面說明。日本政府則是要求駐日美軍盡快查明事故原因,並提出具體改善對策,防止類似意外再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駐日美軍又脫序 爛醉闖民宅洗澡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