軟銀大當機4個半小時 災情遍及全日本

日本電信業者軟銀6日下午1點39分系統大當機,結果從民眾約會、聽音樂會、搭飛機、宅配等全都受影響,一直到6點04分才恢復正常,通訊前後中斷4個半小時,而且災情遍及全日本。軟銀表示,是因設備更換不順而引起的,也向民眾致歉。

更多新聞: 臉書、IG全球大當機!官方稱與網路攻擊無關

東京渉谷的軟銀通訊店裡全是人,民眾的神情很苦惱,拿著手機卻不知所措。渉谷車站前的公用電話也因為這突然其來的大當機,出現罕見的人龍。有些民眾拚命找有wifi的點,但還是無法連通,換了Line電話也沒效。

日本當地時間6日下午1點39分,軟銀系統突然大當機,所有使用軟銀網絡的業者,全部不通了。東京消防廳趕緊發推文叫民眾使用家用固定電話,或使用非軟銀網路的手機報案,日本快遞服務公司在日本各地的司機無法接電話。送貨時若民眾恰好不在家,6日司機可能就無法再安排送貨了。

這支樂團在名古屋開唱,原本入場要掃瞄手機上的QR碼,由於通訊中斷,改以紙本門票為憑入場。JR東日本線也受影響,把票錢存在手機電子錢包的通勤者無法進站搭車。這家廉價航空必須派人一張張檢查登機證,有3班班機大約晚15分鐘才起飛。生活大亂了約4個半小時後,終於在6點04分恢復通訊。軟銀表示,是由於LTE網路交換器故障而引起通訊中斷的。除了對引起的不便向消費者致歉外,網銀也表示會進一步了解出問題的細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被華為拖累?軟銀電信交易首日重挫14.5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