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領未來十年浪潮!《2018未來科技展》登場

2018未來科技展,被視為引領未來十年的科技浪潮,今年總共展出123項前瞻技術,像是預防近視的全新機轉藥物,或是全球第一個無藍害平光源技術,科技部預估,今年能吸引5萬人參觀,創造5000萬的媒合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2020車展秀未來科技 唐鳳:AI輔助人類智慧

跨越重重障礙、就連10幾公分的架子都難不倒,台大的多地形上輪腳複合移動載台,各種地形都能克服,關鍵就在輪腳的創新設計。

清華大學的多尺度生物顯微影像技術,讓癌症組織、腦組織看的一清二楚,達到超解析的解像力,2018未來科技展,同樣能看到人文元素,機器人也能寫毛筆字。

科技部長陳良基說,「我們特別準備一個,我們利用人工智慧,教會我們的人工智慧,可以跟人一樣寫毛筆字,我們叫它當場應該秀的,是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。」

還有中國醫藥大學,發現預防近視的全新機轉藥物,可望成為全球第一個採用核酸干擾藥物,除了搶先展出的亮點,今年總共展出123項技術,比一比,去年的未來科技展,3天就吸引2.6萬人,科技部預估,今年還會更多!

科技部長陳良基

科技部長陳良基說,「去年我們光這樣的展以及後續媒合就超過我們提供,5000多萬的技轉和產學合作,我們相信今年,主辦單位預估可以加倍啦,我們期待說這些新的技術,可以帶動產業的投資。」

未來科技展,12月13日即將登場,要讓世界看見台灣在科技上的新進展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未來科技展12/5登場!估吸引10萬人創造8億商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