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車展秀未來科技 唐鳳:AI輔助人類智慧

2020新車大展正在南港展覽館舉辦,有進口汽車大廠打造2030年的台北城,不僅推出虛實體驗,還邀來行政院政委唐鳳分享經驗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防疫超前虐爆日本!學者分析「官場文化」是關鍵

充滿科技感的銀色概念車,在專屬車道上競速,或是行駛在智慧車道就能邊開車邊充電,透過虛實整合體驗,要帶來驚豔。

車商業者張光磊:「把這個整個展區,打造成像是一個未來,2030年台北城的概念,有別以往我們不是把,展區展滿所有的車輛,而是把部分區域留下來,就是跟我們消費者,還有民眾去分享說,我們整個未來的一個趨勢。」

將2030年的生活場景融入車展,讓民眾透過身歷其境提前預見「未來」,車廠還邀來行政院政委唐鳳分享實務經驗。

唐鳳:「接下來AI跟5G會用,非常快的速度,進入社會的方方面面,我在想AI的時候不是人工智慧,我想的是輔助智慧,它可以來幫我們,怎麼樣更好來滿足,我們本來在生活當中,想要做到的一些事情。」

行政院政委 唐鳳

將AI、5G運用在汽車上,電動車、無人載具展現最新科技,進口車商大動作展現新科技,全因為2019年進口車銷售量高達20萬輛,和2018年相比,市占率從45.7%成長到47.7%,銷售單月新車掛牌數量,進口車多次超越國產車。

車商業者張光磊:「跟國產車比起來的話,豪華進口車在整體,其實市場在沒有預期,那麼樂觀的狀況之下,表現還是一樣,比較穩健一些。」

儘管全球汽車銷量下滑,不過在台灣車市,進口車表現不凡,也讓車商看準市場潛力,要讓消費者近距離接觸新車款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界各地名車一次看!布魯塞爾車展推夢幻車展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