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合AI等技術 豐田宣布打造「氫動力未來城」

昨天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消費電子展上,日本豐田汽車宣布,打算在富士山山腳,建造一個氫動力未來城,初步會有大概2000名住戶,在裡面實驗各種物品及服務,都和高科技連結的未來生活模式,研發人工智慧、自動駕駛、電動化等技術,最快明年初開工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影響得改變計畫 氫動力船自給自足繼續航行

當不少業者專注於研發飛天車或機器人汽車時,日本汽車大廠豐田醞釀著另一個野心大作。

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表示,「我們可能沒在蓋豐田變形金剛,但我們專注於聯網自動駕駛,共享交通和電動化的未來,簡稱為CASE。」

6日,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消費電子展上,豐田汽車公佈,他們計畫打造一個名為「WovenCity」的氫動力未來城,初步會有員工家庭和相關研究員等約2000人住在裡面,實驗高度結合AI人工智慧、自動駕駛、共享交通服務等現代科技的生活,豐田也找來知名建築師比亞克英格爾斯,進行城市規劃。

比亞克英格爾斯說:「第1種(街道)是給較快的交通工具,所有車輛都是自動駕駛零碳排放,行道樹會是人車之間的必要區隔,第2種是城市長廊,行人和較慢的交通工具共用,最後一種則是線狀公園,有只供行人使用的步道。」

在WovenCity,豐田E-Pallet自駕電動車將穿梭其中,提供載客、送貨等服務。為了減少碳足跡,房屋將以木造建築為主,利用傳統的榫卯結構技術來建造,屋頂覆蓋太陽能版,地底下則有隧道網絡供自駕汽車送貨及處理垃圾。

這個令人好奇又期待的高科技環保未來城,最快2021年初動工,地點就在日本靜岡縣、預計今年年底關閉的東富士工廠,佔地近71公頃。相當於2.7個大安森林公園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提供更好的旅客服務!長榮推AI EVA客服機器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