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更好的旅客服務!長榮推AI EVA客服機器人

就快要過年了,每逢春節,桃園機場就會出現大排長龍,等著進出境的狀況,而長榮航空,為了讓旅客對班機掌握資訊更快,推出AI文字客服機器人「EVA」,採用人機合作方式,全天候24小時提供服務。

更多新聞: 酒吧請「機器人」酒保來打工!調酒、閒聊都難不倒它

每到過年期間,桃園機場塞爆,走到航空公司櫃檯,不管旅客詢問,還是報到櫃台,通通塞滿人。長榮航空在春節前APP推出AI文字客服機器人「EVA」,人機合作,加速旅客服務。

想問班機訊息,還是行李超重問題,叫醒「EVA」,有問必答。長榮航空統計,「EVA」上線後,最多民眾詢問航班資訊,第二則是里程累積,而買票之後要改票,也有不少人問,但要對訊息做出準確回答,EVA得經過不少訓練。

長榮客服中心督導龍幼寧表示,「機器人要聽得懂客人的問題,這個時候處理的方式,就是要餵它非常大量的問題,我們就根據之前,線上所提問的語料跟語法,給機器人將近3萬筆的問題。」

用手機掃描護照,名字、護照號碼通通都自動輸入,不怕資料打錯,更方便的還有行程管理,登入護照,就有機票行程,掃描QRCode就能登機報到。目前使用自助報到旅客已近4成,APP跟AI使用,也讓旅客出國流程變得更便利。

除了能24小時提供諮詢的AI客服,APP也內建推播,乘客靠近登機時間,會發送報到提醒、登機門提醒跟託運通知。航空公司拚客服體驗,不只節省地勤作業時間,也讓旅客出門不卡關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進警局不再尷尬!警政機器人「AYUDA」讓你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