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警局不再尷尬!警政機器人「AYUDA」讓你問

新北市警察局打造新北AI防護城,智慧警政機器人就在值班台旁邊,如果害羞不好意思開口詢問員警,就可以直接找機器人。警政機器人除了提供語音諮詢,還有申辦警政服務、宣導資訊等等,目前已經在新北市政府、新北市警察局、新莊分局等地啟用。

更多新聞: 中市警局搬新家!全國唯一「刑案現場重建教室」曝光

警政機器人,開口說話跟民眾互動,民眾還能語音諮詢,問它問題。這個要價買百萬,智慧警政機器人AYUDA真的好新奇,難道真人警察要被取代了嗎?

新北市警察局資訊室主任張俊揚表示,「我們期待這樣的智慧機器人,能夠協助我們在警力很不足的狀況下,能夠透過自動化做一些回答民眾的疑問。」

機器人到底有多強大?可以提供常見問答,包括如何檢舉交通違規等等,以及宣導影片、申辦資訊服務、拾得物、線上申請良民證、交通事故資料、入山許可證,還有拾得遺失物查詢。

張俊揚指出,「其實我們有希望能夠...能夠辨別所謂的涉案人,或是我們想要追蹤的一些人,那其實這個就是進一步導入所謂的人臉辨識。」

哪裡可以找到它呢?目前新北市有五個地方,包括新北市政府1樓、警察局1樓、新板村派出所、新莊分局、淡水分局水碓派出所,預計3月再設10處,民眾走過路過不妨來找它互動一下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憂院內感染引爆疫情 醫院出動機器人「掃毒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