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警局搬新家!全國唯一「刑案現場重建教室」曝光

這是地方的盛事,但是不能祝福它「生意興隆」!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新建大樓歷時6年2個月,終於在潭子區正式落成啟用,由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啟用典禮,前市長胡志強也到場觀禮,大樓內唯一的「刑案現場重建教室」首度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「最貴派出所」斥資3億 歐洲城堡風格令人驚艷

這個小客廳有茶几和椅子、桌上煙灰缸、使用過的杯子都一一擺放,地上躺著的是一個假人,呈現男性死者遺體的位置。這裡是全國首創「刑案現場重建教室」,模擬重大刑案現場,幫助警方深入情境快破案,也能做教育訓練用。

刑事鑑識中心實驗室還有多項先進鑑識設備,是中部最先進、器材最齊全的實驗室,未來將可以加強採證能力,更加快鑑定時程。

很厲害的刑事鑑識中心位在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新建大樓B棟,新的台中市警察局位在潭子區,在前台中市警局局長刁建生任內爭取到經費規劃設計。

2013年底動土興建大樓,用了原來是國防部的潭子「新興營區」用地,歷時6年2個月,用掉經費10億7000萬元,歷任四位警察局長,終於正式把台中市警局從文心路搬到潭子。

3棟建築物相互連通,是結合現代科技智慧與環保綠能產業的建築。台中市警局緊接著要在3月11日,在大雅區中清東路新成立大雅分局,為大雅區治安注入更多心力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進警局不再尷尬!警政機器人「AYUDA」讓你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