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似星戰經典角色!南韓推出球型機器人管家

您能想像在不久的將來,家中會有一台小型的圓球機器人,為您打點一切事務嗎?南韓一家科技公司,就趁著美國消費性電子展期間,秀出了自行研發的個人居家助理機器人,外型還跟電影星際大戰中的角色有些相似。

更多新聞: 2020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亮點「安全、無菌居家防疫」最夯

好萊塢電影星際大戰中,球型機器人BB-8跟著主角一起對抗邪惡勢力第一軍團,成功圈粉無數粉絲。現在藉著美國消費性電子展,南韓科技公司也推出了會伴隨地球人左右的球型機器人。

這顆機器人叫做Ballie,外觀跟BB-8一樣,都是圓滾滾的黃色,只是Ballie可能比BB-8還貼心,因為這個小東西可是全職的家庭管家。

Ballie身上配有一顆鏡頭跟感應器,可以跟著用戶移動,觀察周遭環境,甚至還可以充當健身教練,當人做瑜珈的同時,Ballie會透過配置鏡頭拍攝,然後投影到電視上,讓用戶可以確認自己有沒有把姿勢做好。

家中有毛小孩的用戶要出門也不用擔心,因為Ballie可以替您當保母,不僅可以用鏡頭讓地球人監看寵物的一舉一動,當毛小孩打翻東西時,Ballie也可以遙控掃地機器人,執行打掃任務。

毛小孩玩累想睡覺時,古錐的Ballie還會貼心的遙控拉下窗簾,再滾到汪星人身邊,一起等主人回家,真是家有一球,如有一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進警局不再尷尬!警政機器人「AYUDA」讓你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