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G時代來臨!自駕車成CES超新星

2019年被稱為「5G元年」,也串起人工智慧、機器人和自駕車的發展,而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中,自駕車也成為展場一大亮點,像是加入語音助理功能,即使在家也能檢查油箱,甚至車身和車底可以分離,一車多用,像是變成無人商店、小型醫療車等,還有哪些最新科技?帶您一塊來瞧瞧。

更多新聞: 神似星戰經典角色!南韓推出球型機器人管家

大家圍坐成一圈,有的人拿筆電紀錄討論公事,別以為是在會議廳裡,其實是在車內,沒有駕駛,全自動化「不開車」,這將是你我未來的生活。

方形的自駕車緩緩前進,車內椅子能拉長變沙發,窗戶可以調透明度,日本廠商推出的自駕車「SPACe_E」,時速最快20公里,負重2噸,最厲害的是車廂、車底可以分離,依據不同需求做變化。

能夠一車多用,像是車廂變成無人商店,蔬果陳列在透明櫥窗內,只要透過手機掃描QR-CODE,商品的產地來源、價格,怎麼付款,全都一目了然。

手指的方向,螢幕也會跟著移動,輕鬆點選功能鍵。調整音量大小,沒有按鍵,而是在半空中畫圓圈,這是業者跟麻省理工學院共同研發的概念車,把車內打造成私人空間。另一間韓國大廠則是把語音助理搬到車內。

全互動式螢幕,人臉辨識已經是基本,面板還能搜尋停車場位置、路途中哪裡發生車禍,也會提醒駕駛。5G商轉在即,帶動車載應用普及,AI人工智慧更是百花齊放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劉毓琦 拉斯維加斯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度CES消費電子展有亮點!美容儀讓皮膚斑點瞬間消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