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全球行動通訊大會 5G最新應用成焦點

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,今年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登場,現場除了展示多款最新型手機外,近年另一大重點,就是將5G通訊網路活用在通訊、醫療等各個層面,期待未來帶給人類更便利的科技新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2019年智慧城市展 電信業者搶推5G應用

機械手臂在鋼琴鍵盤上流暢移動,彈奏悅耳旋律。一年一度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,25日熱鬧開幕,會場聚集超過全球2400間廠商,展示自家最新技術。

今年除了有通訊大廠,發表最新開發的摺疊螢幕手機,會場上最熱門的項目,仍是各種活用5G通訊的科技展示。

現場也有運用5G技術的表演,舞台上只有鍵盤和貝斯在演奏,鼓手和吉他手則在別處演奏,藉著5G網路聲音能夠即時傳輸,聽來就像是在同個場合演奏一樣。

5G通訊的傳輸速度,是現行4G網路的10倍以上,它高速低延遲的特性,成為現在世界各國關注的最新科技。另外5G網路也改變了既有的醫療形式,可以遠端進行手術或診療。

由日本通訊大廠和醫學大學合作開發的遠端醫療系統,未來醫師可在這輛行動醫療車上,隨時進行醫療行為,並利用5G網路即時傳輸影像,獲得更全面的醫療建議。

這項技術預計在明年春天開始進行實用測試,開發團隊期許藉由5G通訊即時傳輸高畫質影像,未來各種醫療行為,將不用再受到時間和地點的限制。

但要5G通訊普及,現在全球業者仍有許多關卡需要突破,必須投注大量資金研發和架設設備。但各家廠商仍然樂觀期待,等未來5G技術更加進步,將可大幅改善人類科技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展5G技術廣泛應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