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通訊大會登場!台灣大廠展示5G、AI軟實力

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,亮點有摺疊手機、5G技術和AI,台灣大廠也沒缺席,在現場展示可以對話和蒐集圖資的機器人,以及最新研發的5G晶片,希望盡快讓民眾享受,更快速傳輸和低延遲的通訊時。

更多新聞: 2019年智慧城市展 電信業者搶推5G應用

這頭機器手臂彈鋼琴,另一頭打鼓,讓現場民眾聽得如癡如醉,另外一攤的示範人員一邊比手勢,讓小小機器人化身足球員,一腳踢進球門得分。

AI時代來臨,機器人當服務員端咖啡,甚至穿針引線也沒問題,在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,各國廠商紛紛展示,功能再進化的機器人,MIT機器人也很受矚目。

機器人與民眾簡單對話,機器人也能隨處走動,算出從A點到B點距離,蒐集路線完成圖資,台廠NERA研發2年終於量產,應用在不少產業。NERA主任工程師于承宏表示:「我們現在廣泛應用在醫院還有銀行,年產大概上百台。」

IC大廠聯發科則展示最新的5G晶片,要與網路運營商和技術供應商密切合作,打造5G產業鏈,目標2020年要應用在家居、車用電子等產品上。

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說:「事實上測試速度可以到4.2G,是目前大家所測到最快的速度,5年內我們要投資經費,要超過2000億台幣,現在看起來都超標。」

世界行動通訊大會透過展示新產品和服務,讓各國業者得以討論通訊產業的趨勢和技術,今年超過205個國家,2400個企業前來參展,帶來後續的效應和商機不容小覷。

世界行動通訊大會,各家大廠大秀肌肉,台灣也沒缺席,要讓國際見識到業者的研發能力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緯 西班牙巴賽隆納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展5G技術廣泛應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