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展5G技術廣泛應用

一年一度世界行動通訊大會,在西班牙巴賽隆納盛大舉辦,民視新聞團隊直擊,除了摺疊手機的亮點外,國際大廠致力於研發AI和互聯網的應用,包括機器人或低耗電的智慧手錶,VR遊戲也比以往速度更快,而這些新科技都是以5G技術為基礎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第一!南韓昨晚5G網路服務上線

機器人複製電影主角的打拳招式,在機器人擂台上屢戰屢勝,電影鋼鐵擂台橋段,在未來生活中隨處可見。

舞者跳著簡單舞蹈,小小機器人跟著做,IC大廠聯發科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展示的AI應用,讓參展民眾為之一亮。

以5G為基礎運用AI技術,對焦直播主或是要銷售的產品,畫面沒有殘影,速度更快,或是NOKIA也有VR乒乓遊戲,在展場直接體驗,互相對打PK,果然反應速度和畫面都比以往更敏捷。

5G還能應用在互聯網,展示的兩款智慧手錶,有測量血壓、心跳等健康功能,或是適用孩童簡易通話等,在零下40度到85度環境都能正常運作,而且號稱是最低功耗。

民眾:「我覺得很方便,適合現代人,因為不用一直充電,而且是低功耗,所以我覺得非常有用,我很喜歡很好。」

市場預期2020年將會進入5G時代,5G擁有大寬頻高效率和低延遲等特性,比4G速度快上至少10倍,包括智慧手機,穿戴裝置智慧家庭都會廣泛使用,科技再進化,生活也將更便利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緯 西班牙巴賽隆納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19年智慧城市展 電信業者搶推5G應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