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西方等國限制進入5G市場 華為怒告美國違憲

中國電信大廠華為,近來頻遭美國等西方國家限制進入5G市場,今天他們出手反擊,舉行了記者會,指控美國政府駭入華為伺服器,竊取電郵,而且美國政府對華為的禁令也涉嫌違憲,因此決定正式在德州提出告訴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展5G技術廣泛應用

對於美國出手圍堵,向來低調的華為7號罕見擺開大陣仗,召開記者會,宣布正式提告。

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表示,「今天華為宣布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,以挑戰第889條條款的合憲性。」

川普政府先前以華為和中國情報機構有關為由,引用國防授權法第889條,禁止聯邦部門採購華為產品。

同時還遊說西方盟國限制華為進入5G市場,華為主張這項禁令違反美國憲法,並且回過頭來指控,美國政府才是做賊喊捉賊。

郭平痛批,「華為一直被美國貼上威脅的標籤,但美國自己卻攻擊我們的伺服器、竊取郵件和原始碼。」

就在華為宣布提告之前,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一身輕便,臉帶笑容地現身,準備前往法庭。

孟晚舟因為被美國指控詐騙等多項罪名,去年底遭加拿大拘留,加拿大司法部1號宣布啟動引渡程序,並在6號開庭討論引渡聽證會日期,結果只花了17分鐘就結束。

檢辯雙方同意5月8日再次開庭決定日期,媒體推測,孟晚舟的律師團已經研擬拖延戰術,打政治迫害牌等戰略,準備長期抗戰。

孟晚舟案引發高度關注,法庭外除了大批媒體,還有抗議人士藉此機會表達訴求,像這名自稱從中國逃出的政治難民,一點燃手中的五星旗,就立刻引起媒體圍觀拍攝。

抗議人士楊康認為,「抗議中國對人權的打壓,在國內對家庭教會的打壓。」

雖然現場也有幾名自行前來支持孟晚舟的民眾,但據了解,為了不要影響觀感和判決,孟晚舟並沒有刻意動員大批群眾到場聲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拚2020登5G龍頭 聯發科設廠芬蘭奧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