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自駕車資訊整合平臺」亮相!台灣備戰全球自駕浪潮

國內自駕車發展急起直追!中華電信和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,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,今天(5日)在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,共同舉辦「自動駕駛資訊整合平臺暨高精地圖實證成果發表會」,向國人展示國內第一個自主開發的「自駕車資訊整合平臺」。

更多新聞: 不用兩地來回跑!財政部、內政部打造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

放開雙手就能開車,不用擔心擦撞,能自動閃避一旁的障礙物,國內自駕車發展基地,就在虎頭山創新園區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來試乘自駕車,體驗完後直說讚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:「轉彎辨認旁邊的障礙物,車輛都很順,這個智慧駕駛滿厲害的。」

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來試乘自駕車,體驗完後直說讚。

中華電信打造國內第一個自動駕駛資訊整合平臺,對外曝光,可以秀出自駕車的車內外即時影像、車輛即時位置、事件紀錄,還能整合路口即時影像,以及高精地圖系統,讓營運業者掌握自駕車的行駛狀況,確保車輛運行和用路人安全。

中華電信打造國內第一個自動駕駛資訊整合平臺。

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,「自動駕駛跟5G是非常有關係,所以我們最近才展示了我們的5G,智慧園區裡面,透過我們5G的資料中心,我們可以讓自駕車很快得到週遭的資訊,可以讓它很快的反應路況的狀況。」

發展自駕車刻不容緩,國內產官學攜手合作,在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指導下,緯創、資策會、工研院等,共同打造出自動駕駛資訊整合平臺,目前已在桃園、臺中、臺南等,實際運行測試。

發展自駕車刻不容緩,國內產官學攜手合作。

亞矽執行中心行政長李博榮指出,「推動創新創業生態系的發展,第二個當然很重要就是要推動相關的物聯網產業發展,這物聯網方面,我想亞矽自駕車的發展,是很重要的一塊,所以過去我們在這部分,我們也相當的著墨。」

隨著物聯網、AI、5G等快速發展,自動駕駛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,國內政府和企業加緊推動自駕領域,迎戰全球自動駕駛的浪潮。

(民視新聞李雯珂、賴國彬、賴冠諭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工研院打造「自駕電動巴士」 最快明年上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