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影響得改變計畫 氫動力船自給自足繼續航行

全球第一艘能夠自己產生能源的氫動力船「能源觀察者號」,今年3月初從法國出發,展開4年的航海計畫,原定7月要到日本參與東京奧運,協助傳遞聖火,但奧運因疫情延後一年,航行到加勒比海後找不到可停靠的港口,他們決定不靠岸繼續航行,除了能源之外,所有飲食都要在海上自給自足。

更多新聞: 挑戰不靠岸環球賽 法國女船長盼激勵女性

「能源觀察者號」是一艘高科技的氫動力船,能夠在航行中靠著太陽能和風力,從海水中提取氫氣當做動力,是全球第一艘能夠自己產生能源的船。

「能源觀察者號」今年3月初才從法國出發,展開4年的航海計畫,原本7月要到日本參與東京奧運盛會,協助傳遞聖火,但計畫趕不上變化,奧運因疫情全球爆發延後一年,航行30多天後暫時停在加勒比海,也改變了今年的計畫。

遠征隊隊長迪拉佛斯:「當我們越過大西洋時,疫情封鎖改變了我們的計畫,我們必須重新思考今年的長途航行,因此我們決定停留在加勒比海,但不是停止而在海上自給自足,一直是能源觀察者號的主要目標。」

由於加勒比海港口大都關閉,一時也沒地方停靠補給,這艘高科技氫動力船除了能源可以自給之外,也能把海水轉化成飲用水,船員不至於沒水喝,但是食物就是個大問題了。

遠征隊隊長迪拉佛斯:「我們的限制我得說是食物,我們船上可以把海水轉化成淡水,但食物是另一個問題了,我們有水果蔬菜還有一些米,所以為了保存我們得醃漬蔬菜,至於蛋白質我們得靠魚,所以我們能不能成功得看釣魚的數量。」

船員釣魚的能力將是能否撐過去關鍵,他們計畫先航行到海地再到法屬圭亞納,穿越巴拿馬運河到北美西岸,希望10月到舊金山時疫情已經過去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首輛最環保列車!零排放氫動力列車在德國上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