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喊高雄人口500萬!陳水扁:公園蓋房住人?

高雄市長韓國瑜有許多政見,深受韓粉支持,像是要讓高雄人口從277萬,4年成長到500萬,並且讓高雄變成全台首富。但前總統陳水扁說,人口翻倍又怎樣,社會福利跟公共空間都受到影響,人到底要住哪?把公園拿來蓋房子嗎?

更多新聞: 中監早10天來訪 陳水扁:起因評論黨主席補選

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,選前口號高雄人500萬,喊得震天價響,但聽在前總統陳水扁耳裡,認為這只會造成高雄的災難。

前總統陳水扁說,「我們享受到的社會福利受到影響,我們的教育資源受到影響,我們的公共空間去受到影響,你說現在277萬,還要多一倍人口,變成500萬人口,要住在哪?要用疊的嗎?還是所有的公園都拿來蓋房子。」

陳水扁認為要打造幸福經濟城市,重點應該讓城市進步、現代化,有好的教育、好的工作,跟先進公共設施,提升高雄國際競爭力,否則光是人口增加毫無意義。

至於韓國瑜宣稱要讓高雄成為全台首富。陳水扁也納悶,到底要怎麼打造?

前總統陳水扁說,「薪水排第10名,平均可支配所得排在第9,50萬2000元,你說高雄市差人家那麼多,要怎麼變做全台首富,這絕對不是說,將人口從277萬變做500萬,那叫做全台首富。」

質疑韓國瑜的拚經濟,難道就是要靠九二共識?陳水扁說拚高雄經濟,不是只有靠中國幫忙唯一一個方式,也希望韓國瑜想清楚,接受九二共識、同意被中國統治,會是高雄人真的想要的嗎?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對綠營新黨魁提4期許!陳水扁首提「重視台灣價值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