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發財排擠台南?在地作家米果:韓市長想太多

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說,高雄發大財列車不停行駛,首當其衝,他相信台南市壓力會很大。對此,台南市在地的作家米果就發文回應,呼籲「韓市長真的不用替台南擔心」。而企業界也認為,做生意不是只看中國,拚經濟不設限才是王道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喊高雄人口500萬!陳水扁:公園蓋房住人?

經營福建平潭到台灣的海上直航客輪業者,透過高雄在地企業拉線,帶著模型船叩關高雄。

「海峽號」和「麗娜輪」,分別是平潭到台中和台北的水道航線,韓國瑜一當選,業者馬上配合三山旅遊,要開拓高雄直航。也呼應韓國瑜的發大財列車,衝勁十足。

高雄市準市長韓國瑜說,「那如果不攜手合作,如果高雄市這班車,真的開下去以後,高雄市的各方面產品,都能夠源源不斷賣出去,首當其衝的,我相信台南市的壓力會很大。」

不過韓市長這番台南壓力說,馬上被在台南成長的作家米果發文回應,還呼籲「韓市長真的不用替台南擔心」。

米果在臉書上強調,台南人想的可能跟韓市長不一樣。她說許多台南人,都覺得錢要賺,身體也要顧,否則也是賺錢交給醫生而已,而且台南是一個民間力量跑在政府前方的城市,政府只要在背後支援,以公部門的力量去協助就好,民間自己會去發揮。而且台南的觀光,從來就不是靠中國團客,但台南人也不是不歡迎中國觀光客,但起碼有信心讓自由行來到台南的中國人,可以帶著台灣值得獨立的認同離開,說法更切中許多台南企業家的想法。

食品業者郭彥慈說,「我們未來是走向國際化的商圈,希望有中國、韓國、香港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這些客人都相當歡迎。」

餐飲業者王佩蓉說,「我們現在就是需要中立,其實不只中國客,不管是東南亞的國家全部都需要。」

飯店業者總經理李靖文說,「團的部分、散客的部分,我們都應該去思考基礎建設還有產品怎麼優化。」

韓市長自信滿滿,發財大旗一揮,聲勢十足,把其他南部縣市長,全當成小弟。但籃子裡滿是中國雞蛋,其他籃子的虛空,又該怎麼說?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、呂鎌顯 台南-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鐵高雄站招募通譯人員 給時薪150元惹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