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品魔鏡?一照模擬吸毒後模樣 反毒有成效

毒品對人的身體危害相當大,苗栗一家度假村園區設立了反毒訓練基地,還找來一個死神拍照相框,只要透過這個相框拍照,就能模擬吸毒後的樣子,變的滿臉皺紋面容相當不好看,不少民眾試了,也驚呼原來吸毒這麼可怕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警破跨國毒品走私 逮八人其一為空服員

吸毒有多可怕,負責掌管這項業務的法務部部長,蔡清祥,透過這面數位拍照相框可以告訴你。

呈現結果完全變了一個人,臉部順間蒼老,還出現滿臉的皺紋,這是一台可以模擬吸毒後面容的機器,吸引民眾來嘗試。

苗栗這間渡假村遊樂區,設立了反毒訓練基地,除了有死神拍照相框,還展示了現在流竄在社會中的毒品樣貌,別以為郵票是郵票,餅乾糖果,也有可能是毒品。

渡假村副總吳國呈說,「安非他命很可能會溶入,也是餅乾小餅乾還有梅餅,他會溶入這些裡面,小朋友不知情情況之下,就會去誤食到。」

吸毒人口越來越多,預防勝於治療的概念,從反毒教育著手,找來死神相框,模擬吸毒後的樣貌,嚇阻效果十足,老話一句,毒品千萬碰不得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毒品大掃蕩!警方破獲「柳橙汁包裝」毒品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