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美前總統老布希國葬談起!扁開講政治大和解

美國前總統老布希的國葬儀式,5日在華府國家大教堂舉行,共有5位前後任美國總統參加,這讓台灣的前總統陳水扁感慨萬分,他從老布希生前遺願,要在人生最後一次,發揮影響力推動政治大和解,談到喪禮外交,期許台灣政壇,不用等到喪禮時,也能有前後任總統齊聚一堂的一天。

更多新聞: 綠黨魁人選遭疑「保皇」 扁質疑蔡英文不放手

美國前總統老布希上月底辭世,享壽94歲,國葬典禮5日在華府國家大教堂舉行,包括老布希的兒子前總統小布希,現任美國總統川普、前總統卡特、柯林頓和歐巴馬全出席哀悼,五任總統首度齊聚,看在台灣的前總統陳水扁眼裡,感觸很深。

除了川普和布希家族常意見相左,陳水扁也談到,2016年川普競選總統時,對民主黨的候選人希拉蕊,也就是柯林頓的夫人有過許多嚴厲批評,不過這些煙硝味,在老布希的國葬中暫時凍結,這也讓陳水扁回想起2005年,時任總統的他到教廷參加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喪禮的情景。

陳水扁提到,當時有超過百位元首親自到場,參加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喪禮彌撒,而他也看到部分國家的代表團,成員組成不分黨派,顯見喪禮外交促成不少國家藉機會政治和解。

陳水扁提到,「什麼時候我們台灣幾位前總統,和現任的總統能和美國一樣,不用等到喪禮平常時,就可以大家一起來喝下午茶。」

陳水扁相信總統蔡英文能有遠見和高度,期待歷任總統們齊聚一堂的日子盡快到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連任失敗不失志」 扁看好林佳龍接閣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