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清水地熱重新開園!上千遊客煮溫泉蛋、享受泡腳池

宜蘭的清水地熱歷經9個月的休園整理,週六(8日)上午重新開門迎接遊客,園區裡除了增加服務設施,也將泡腳池和煮食區等設施做得更加安全完善,而再度對外開放的第一天,一大早就湧入上千位民眾,享受地熱溫泉煮玉米、雞蛋的樂趣。

更多新聞: 清水地熱會車不慎 2女連人帶車滑落邊坡

儘管氣溫下降,天空還飄起細雨,但大家圍著池子排排站,眼睛直盯著滾燙熱水,因為一個個的竹簍裡面,裝滿著香甜的玉米。

地熱溫泉水煮玉米和雞蛋,可說是宜蘭清水溫泉的招牌,不管大人小孩等待的就是這一刻。

宜蘭大同鄉的清水地熱公園面積2.5公頃,園區內兩項主要設施,煮食區是高溫地熱水,可以煮蛋、玉米和花生,泡腳池是攝氏40度的溫泉,讓遊客泡著泡著,從腳暖到全身。

過去因為整修休園9個月,如今從新對外開放,不少民眾一早7點多就來排隊入園,大約10點半就超過總量管制的1000人。

清水地熱公園位於山區,冬天更是擠得水洩不通,未來還會增設男女裸湯溫泉池,預計2019年底完工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再生能源取代石化能源!科技業發展地熱發電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