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清水地熱整修延開放 周邊商家苦哈哈

宜蘭三星鄉著名景點「清水地熱公園」,為了因應與日俱增的遊客量,縣府從今年3月開始,進行環境整建工程,原訂8月底完工,卻因為建照遲遲沒核准,造成工程延宕,現在得等到11月才能完工,讓園區附近店家,生意直直落,硬生生少了一半。

更多新聞: 清水地熱會車不慎 2女連人帶車滑落邊坡

空蕩蕩街道,遊客不上門,店家叫苦連天,因為宜蘭著名景點「清水地熱」,環境整建工程延宕,讓附近靠觀光財維生的店家,生意門可羅雀。

不管是地熱公園必吃的水煮蛋,還是三星鄉特產上將梨,通通都滯銷,有的店家直接關門休息,有的店家滑起手機,盼著遊客上門。

宜蘭縣府耗資3000萬,從今年3月開始,整建清水地熱公園,增建辦公室、停車場和拓寬步道,原訂8月底完工,但因為建照作業耽誤,無法如期發包開工,現在開園日,得從8月延到11月,就怕影響太大,鄉長和民眾都希望,可以局部開放。

三星鄉長黃錫墉說:「是不是能作一個配套局部去開放,暑假是觀光旺季,整個三星街道是冷清清。」

宜蘭工旅處長李岳儒則表示,施工建築執照的時間申請沒有那麼精準,也跟鄉親們說聲抱歉,但他也認為施工車輛還有遊客的人車如果沒有辦法分離,就還是沒辦法局部開放。

考量遊憩安全,「部分開放」被宜蘭工旅處打回票,但還是有遊客不顧告示牌的警告,硬闖旁邊河床地烤肉、煮蔬果,相當危險,由於林班地不是管制區無法可罰,只是一旦出了事,遊客就得自行負責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鬼斧神工!宜蘭地熱噴泉遊客驚呼連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