惜食分享鼓勵打包 新北搶救食物大作戰

新北市的耶誕惜食分享節邁入第4屆,今年高麗菜價格慘跌,市長朱立倫用高麗菜,烹煮今年第一碗「惜食濃湯」,活動現場也發放500顆高麗菜給民眾。而新北市政府105年起,創辦「惜食分享網」,透過果菜公司,及40家「惜食分享餐廳」,平均每個月讓7公噸的蔬果,免於被丟棄。

更多新聞: 減少糧食浪費!情侶開餐廳倡導「惜食」

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下廚,切完菜,把食材丟下番茄湯頭,烹煮出今年第一碗「惜食濃湯」,分送給現場的民眾,同時也不忘推銷今年價格慘跌的高麗菜。

朱立倫說:「高麗菜的價格,真的本來產地賣到北部來,一公斤只有4塊5塊,實在是慘不忍睹,那透過我們這樣的一個協助,現在可以以10塊的價格,至少讓農民有小小的一點利潤。」

現在是高麗菜盛產期,結合這次惜食活動,也發送高麗菜給民眾。新北市的耶誕惜食分享節邁入第四屆,8日下午在板橋站前廣場舉辦。除了熱鬧的分享節,新北市府2016年創辦「惜食分享網」,透過果菜公司,及40家「惜食分享餐廳」,建立完善的媒合制度和經營模式,平均每個月讓7公噸的蔬果,免於被丟棄。

朱立倫說:「透過學校透過大眾,大家來重視這些格外品,讓這些成為我們大家享用的美食,尤其我們很多老人共餐,很多各地的這些弱勢團體的供餐,都是由這些惜食分享的蔬果。」

原本可能會被丟掉的NG蔬果,透過惜食分享活動,藉由各機關和民間資源的整合,重新分配,讓好食材不會被浪費,也能成為需要的人美味的一餐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蔡承翰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敦義避談2020 朱立倫回應:講什麼配都是宮廷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