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氣溫急遽 頻傳「履薄冰跌凍湖」意外

中國這幾天氣溫急遽下降,不少河流湖泊都結了冰,有人冒險在冰面上開車或行走,結果因為冰層太薄,陸續發生多起落水意外,其中還有消防員為了搶救落水民眾而犧牲喪命。

更多新聞: 大陸冷氣團發威 中國各地氣溫直直落

這裡是內蒙古呼倫貝爾市的呼倫湖,湖面上出現了一個大窟窿,日前就有3名男子駕車不慎掉入。3名男子其中2人隨後被附近的人救上來,另1人連人帶車沉入湖底,不幸喪命。

他們一夥原先是來呼倫湖垂釣,臨時想更換垂釣地點,但又想求省事,於是決定開車在冰面上行駛,由於不熟當地情況,加上冰層厚度只有10公分,才發生這起致命意外。

就在同一天,內蒙古興安盟的一處水庫,也發生了越野車掉入冰窟隆的事件。畫面上可以看到,車輛的前半部全部陷入水面下,只剩2個後輪在冰面上支撐,所幸車內3人及時從車窗爬出逃生,民警隨後合力將越野車拉出。

民警費力忙了1小時,好不容易才將車輛成功打撈出。據了解,這3人是為了抄近路去滑雪場,才冒險開車上水庫冰面,而在遼寧省鞍山市的這處公園,則是有老人疑似不聽勸阻,執意要在湖面上行走,果真就發生墜湖意外。

眼見消防員也跟著落水,旁邊好幾十名民眾立刻圍上來幫忙,試圖將人救出。雖然眾人傾全力搶救,但這名年僅23歲的消防員送醫後還是沒能救得回來,而被困的老人在被營救上岸後,最終也是不幸身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