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小梅西暴紅付代價 遭塔利班威脅逃難

7歲的阿富汗小男孩穆塔札,非常喜歡足球巨星梅西,兩年前父親以藍白塑膠袋自製阿根廷國家隊球衣,讓當時才5歲的穆塔札暴紅,被稱做阿富汗小梅西,他甚至還和本尊相見歡,不過成名後的代價卻是無法正常出門和上學,甚至還收到恐怖組織塔利班的威脅,全家被迫逃離家園。

更多新聞: 阿富汗傳恐攻!自殺炸彈客婚禮引爆釀30死百傷

兩年前才5歲的阿富汗小男孩穆塔札,因為身上這件由父親自製的藍白塑膠袋模仿阿根廷10號球衣成為網紅,也引起10號球衣真正的主人,足球巨星梅西的注意,2016年12月,兩人曾在多哈會面。

梅西一把抱起穆塔札,終於和偶像見到面,也讓他得到更多的關注,被稱為「小梅西」,不僅邀他去看比賽,還贈送他正港的阿根廷10號簽名球衣,非常得意。

但是成名之後,麻煩也跟著來,如今穆塔札已經7歲,在阿茲尼省的老家,這裡他不能上學,也不敢隨便外出。

連小梅西的家人也受到影響,老家這裡戰火不斷,甚至還收到了恐怖組織塔利班的死亡威脅,迫使他們一家人不得不連夜離開家園。

如今穆塔札一家人已經搬到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暫避風頭,而7歲的小穆塔札還在繼續作著美夢,等待他的英雄梅西把他接走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模仿梅西爆紅 男童成恐怖組織攻擊目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