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仿梅西爆紅 男童成恐怖組織攻擊目標

成名卻是悲劇的開始,2年前,穿著藍白色塑膠袋球衣,在網路上爆紅的阿富汗「梅西」男童,竟然因為太有名,成了恐怖組織「塔利本」的攻擊目標。2年多來,塔利本不僅炸毀男童的村莊,還迫使男童連夜搬家,男童的母親如今出面,請求阿根廷球星梅西先生再次幫忙,直接帶他們逃出阿富汗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擬列革命衛隊「恐怖組織」 伊朗:以牙還牙

2年前,阿富汗小男孩穆塔薩,穿著藍白色塑膠袋球衣,模仿最愛的阿根廷足球先生梅西,在網路上一舉成名,之後梅西不但贈送球衣,也曾與小粉絲見面擁抱。不過沒想到,這卻是男童悲劇人生的開始。

男童表示,「塔利本殺了我們的親戚,逐屋搜索,攔下車輛殺害乘客,四處殺人,我跟媽媽說帶我去其他地方,塔利本不准我們踢足球或離開房子,有火箭的聲音還有人尖叫,媽媽決定帶我來這裡。」

現年7歲的穆塔薩清楚知道,因為自己的知名度招來了殺機,穆塔薩的母親也說,實際上就算逃離了家園,也還是只能躲在室內,因為不只被恐怖組織「塔利本」當目標,還常被其他人勒索,誤以為足球先生梅西也給了男童很多錢,穆塔薩的媽媽就乾脆請求足球先生梅西幫忙,可不可以直接帶他們離開阿富汗?

其實,小男孩是阿國少數民族哈札拉人,屬阿富汗什葉派,常因宗教因素遭到迫害。而1月份,美國就與塔利本在卡達坐下談和平協議,也讓哈札拉人更加擔憂,屆時美軍徹底離開阿富汗,處境將更加艱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爆冷出局兩樣情 !梅西球衣大賣 德國降價促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