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魔笛」奪金球獎 斬梅西、C羅十年壟斷

足球員個人最高榮譽金球獎,今天舉行頒獎典禮,一如外界預期,皇馬中場摩迪奇(Luka Modrić)延續今年橫掃各大獎項的氣勢,高捧金球獎獎盃。Modrić不但是史上第一位克羅埃西亞籍金球獎得主,更結束了C羅和梅西在這個獎項,長達十年的壟斷。

更多新聞: 模仿梅西爆紅 男童成恐怖組織攻擊目標

一年一度的足壇盛會金球獎舉行頒獎典禮,毫無意外,獎落Luka Modrić。

皇馬中場Modrić,2018年橫掃世界足球先生,歐洲足球先生,現在更一舉拿下最高榮譽金球獎,中止C羅和梅西兩大巨頭長達十年的壟斷。Modrić得獎後表示,「感覺很不可思議,不只有C羅和梅西,還有其他優秀的競爭對手,拿下金球獎代表我真的有特別的表現」。

魔笛擊敗眾家強敵,成為金球獎史上第一位克羅埃西亞籍得主,今年俄羅斯世界盃,他率領國家隊一路殺進決賽才飲恨,創造黑馬傳奇,Modrić甚至力壓法國隊一群奪冠功臣,橫掃各大獎項。

但高爐雄雞也有人在頒獎典禮上出頭,世界盃大放異彩的19歲小將姆巴佩,榮膺最佳年輕球員獎。至於在頒發女子金球獎給挪威女將希潔格堡(Ada Hegerberg)時,主持人突然問了一句要不要來段電臀舞慶祝一下,Hegerberg的反應讓全場瞬間凝結。

面露不悅的留下一句「不要」轉身閃人,讓現場氣氛超尷尬,儘管Hegerberg事後表示不以為意,主持人也當面道歉,但發言還是引起不尊重女性的爭議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C羅獲環球最佳足球員 IG擁1.5億追隨創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