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FA俱樂部世界盃決賽 皇馬4:1艾恩完成三連霸

國際足總俱樂部世界盃決賽,台灣時間今天凌晨,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府阿布達比舉行,尋求衛冕的西甲豪門皇馬隊,實力高出地主艾恩隊一大截,陣中今年世界足球先生莫德里奇,開賽14分鐘率先攻破艾恩球門,下半場還有一次開角球助攻,終場皇馬4:1獲勝,完成三連霸。

更多新聞: 皇馬苦等救世主!三連霸教頭席丹重掌兵符

國際足總俱樂部世界盃,是由六大洲足協冠軍球會,以及主辦國聯賽冠軍隊參賽,今年最後的決賽是由歐洲冠軍西甲豪門皇馬,對決地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艾恩。

兩隊實力有段差距,開賽才14分鐘,白色球衣的皇馬,背號10號的大將莫德里奇,率先長射破網。這位來自克羅埃西亞的中場,今年奪下個人最高榮譽的金球獎,打破梅西和C羅兩人長達10年的壟斷,成為新任世界足球先生。

而莫德里奇踢進第一球也帶動皇馬氣勢,頻頻叩關,終於在下半場第59分鐘,洛倫特中路勁射再度破網,2:0領先艾恩,皇馬的攻勢也越來越凌厲,第78分鐘莫德里奇開角球,吊中位置恰到好處,皇馬隊長拉莫斯頭槌頂進第三球,艾恩看來大勢已去。

至於地主艾恩,雖然在第86分鐘,靠著日本好手鹽谷司一記遠距離頭槌,扳回一城,但是傷停時間,艾恩在防守時忙中有錯,贈送一記烏龍球,終場皇馬4:1大勝,完成俱樂部世界盃三連霸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足球迷有福 西甲期待重回台灣市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