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發票賠償問題油 傳中油員工撿發票冒領

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,害民眾加到劣質油!中油也祭出「賠償兩倍」辦法,以認發票正本不認人賠償依據,進行理賠。沒想到現在卻成了不肖員工,鑽理賠漏洞,撿民眾丟棄或轉贈的發票,假冒車主申請理賠,得手7000至1萬元。讓中油公司緊急成立調查小組,全面清查並檢討,保障消費者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中油林園廠燃燒塔冒火光 環保局罰百萬

民眾每次加完油後,加油站員工都會把發票確實拿給消費者,但有些人習慣把發票捐出去或丟垃圾桶,沒想到10月中油爆發販售95問題油品,祭出賠償辦法後,驚傳有員工撿發票來發財。

為了加快民眾理賠速度,中油祭出認發票不認人賠償辦法,即使遇到重複申請,也只認發票正本,讓不肖員工有機可乘,拿著消費者丟棄或贈與的發票,冒充車主申請理賠,得手7000到1萬元,被外界認為根本是大開理賠後門。

按照中油規定,消費者不要的發票,都得交由加油站長集中銷毀或捐出,但這回傳出有員工假冒車主申請理賠事件,中油表示已經緊急成立調查小組,將全面清查並檢討,不枉顧消費者的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油改賠兩倍現金!民眾、員工都不買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