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東南部暴風雪肆虐 空陸交通大打結

美國東南部週末受到嚴重暴風雪侵襲,不僅造成路面結冰,交通事故頻傳,大雪也讓當地航班大亂,光是北卡羅來納州,昨天(9日)有高達上千航班被取消,而大雪同樣也造成大停電,總計有50萬戶受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小鎮禁止「丟雪球」!9歲男童不滿連署廢禁令

大雪猛下,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,7日開始美國東南部遭受暴風雪侵襲,大雪從德州一路下到北卡羅來納州,許多道路因為積雪、造成交通嚴重受阻,車輛也在結冰的路面上失控打滑,早在大雪侵襲前,有部分州政府提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但北卡州與維吉尼亞州還是嚴重成災。

北卡州當局表示,目前已經接獲超過1000起求救電話,還有500起交通事故,當局也出動車輛忙著清除路面積雪,不只陸上交通受阻,當地航班也一度大亂。

夏洛特道格拉斯國際機場9日取消了上千次航班,而大雪同樣釀成停電災情,有高達50萬用戶受影響,其中過半都在北卡州。

好消息是,這波鋒面預計10日脫離美東地區,只是大雪過後的清理工作恐怕有得忙了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寒流撲北日本飄初雪 北海道探零下20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