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襲中國!南方降雨雪凍路 連環車禍亂交通

近日中國各地受寒流影響,氣溫直直落,尤其是南方地區更降下大範圍雨雪,導致多處道路濕滑結冰,甚至引發連環車禍、車輛也因此在公路上動彈不得,公路管理單位也得趕緊出動除雪車,清除道路冰雪。

更多新聞: 入冬最強寒流襲日 年末返鄉交通受影響

寒流籠罩中國上空,讓最近幾天從北方的內蒙,到南方的貴州、雲南等地,氣溫全面下滑,隨著寒流一路往南,氣象單位也持續對中國各地,發布寒流警報。

這波強烈寒流,導致中國各地大雪紛飛,雨雪凝凍在道路上,引發多起交通事故。位於陝西的高速公路上,8號就發生一起因路面濕滑,導致20多輛貨運卡車相撞的連環車禍,所幸沒傳出重大傷亡。

而大量降雪也導致安徽、浙江等地公路被迫封閉,長長車龍只能在原地乾等。中國公路警察說,「從昨天晚上9點多開始吧,一直到今天早上10點鐘左右,基本上都處於一個堵車狀態中,之後陸陸續續堵了約10公里左右。」

眼見大雪封路,導致大小貨車被卡在公路上動彈不得,鄰近民宿也熱心提供飯菜,為司機們解飢。

而位處東南沿海的浙江一帶,除了有路樹因積雪過重倒塌、壓到附近電線桿導致區域停電外,連接浙江南北兩端的杭州灣跨海大橋,也因路面結冰暫時封閉,進行除雪作業。

中國氣象單位分析,這波寒流至少將持續發威到11號,民眾不僅要注意零度以下低溫,也要留心雨雪造成的交通影響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寒流發威日韓急凍 首爾體感溫度-20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