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最強寒流襲日 年末返鄉交通受影響

日本歲末遭遇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,日本北部以及西部,以日本海一側為中心,12月27日開始降起大範圍風雪,海陸地交通出現部分受阻狀況,影響返鄉過年民眾。而受到強風帶來日本海水氣影響,12月28日深夜起,太平洋一側部分地區也開始降雪,日本氣象單位分析,這波寒流至少將持續發威到12月30日。

更多新聞: 最強寒流襲擊日本!北海道零下31.8度低溫

大雪夾帶狂風不斷吹襲、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,看得民眾不斷驚呼。

這波寒流帶來驚人雪量,截至日本時間12月29日上午11點為止,北從北海道、南至九州福岡縣,日本海一側大範圍地區積雪超過50公分,山形縣大藏村雪深更達155公分,讓居民大喊吃不消,而路面濕滑,也造成不少交通事故。

在強風助推下,這波降雪從12月28日深夜開始,擴散到東海及近畿太平洋一側地區,名古屋等地都下起雪來。這波大雪剛好撞上年末返鄉潮,讓許多遊子返家之路格外困難。

根據日本NHK氣象預報,這波寒流至少持續發威到12月30日,北海道、東北以及北陸各地,到12月30日早上的降雪量都有50公分以上,並會夾帶每秒最高35公尺的強風,東海及近畿等太平洋一側平地,也有機會出現30~40公分的積雪,提醒民眾注意暴風雪以及沿岸大浪。

(民視新聞/王雅芳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遇入冬最強寒流 暴風雪影響鐵路、航班全誤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