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進補喝中藥湯 陶瓷保溫杯防變質

入冬進補,許多人就愛燉煮中藥材補氣血,不過如果想將中藥湯隨身帶著走,中醫師建議最好慎選材質,像不繡鋼保溫杯雖然保溫效果不錯,但藥材容易產生化學變化,有中醫生建議不防使用材質穩定的保溫杯,例如陶瓷就是不錯的選擇,不僅保溫效果佳,也不容易有殘留氣味。

更多新聞: 冬令進補怎麼吃?中醫:四神、四君子湯溫補暖身

紅棗、洋蔘和枸杞,三種藥材一起放進保溫杯,再沖入熱水,是冬季氣血雙補的最佳配方,不過想將中藥材隨身帶著走,可得留意盛裝的容器材質。

中醫師建議,要避免用不繡鋼保溫杯,因為金屬杯身不僅容易有異味殘留,更容易掉漆、鏽蝕,導致藥材產生化學變化,反觀陶瓷保溫杯,長期使用下內部依舊光滑完整,能維持較好的保溫效果,還能避免把化學塗層吃下肚。

陶瓷保溫杯性質天然溫和,能確保內容物不會變質,不僅能裝中藥材,就連茶類、咖啡或酸性飲料通通沒問題,也成了賣場的熱銷款式。

陶瓷保溫杯在冬季熱賣,不過市面上款式百百種,消費者購買前還是得睜大眼睛比較,依照自身需求,才能挑出最適合的款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冬健康補!業者推補湯搶食進補商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