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至進補吃「薑母雞」!麻油烏骨雞加老薑暖胃又暖身

冬至這一天,很多人會吃「薑母鴨」補一下,但薑母雞,您嚐過嗎?新竹市有一家老店,使用3年以上的老薑,加進特調中藥,拌炒整整一小時,做成濃而不膩的湯底,再將麻油烏骨雞,混入中藥薑母湯頭,熬燉出「薑母雞」,讓不敢吃鴨的民眾,在冬天也能暖暖身子、品嘗美食。

更多新聞: 號稱10倍營養!「養生」烏骨雞 日產200顆雞蛋供不應求

將烏骨雞炒到焦香,再丟進薑湯中,大火燉煮,老薑混合中藥的香氣,撲鼻而來。

新竹這家老店,賣的是改良式的補冬聖品「薑母雞」,撈起一大塊,軟嫩的烏骨放山雞咬進嘴裡肉汁噴發,比起一般的鴨,雞肉放進薑母湯裡敖煮,更加Q彈軟嫩,對於不愛鴨肉的饕客來說,可是一大福音。

大鍋薑塊與特調中藥粉,以麻油爆香翻炒

大鍋薑塊與特調中藥粉,以麻油爆香翻炒整整一個小時,從黃棕色慢慢變成墨黑色,才夠濃郁。但怎麼會想要拿雞換鴨,料理出特別的「薑母雞」,原來這是過去老闆娘專屬的「月子餐」,也是婆婆為她量身訂做展現出來的愛。

薑是老的辣,店裡的薑母雞使用的是3年以上的老薑,不放酒,就沒有酒駕問題。

暖冬吃補,想吃吃不一樣的暖身鍋物,「薑母雞」也是一種選擇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冬令進補怎麼吃?中醫:四神、四君子湯溫補暖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