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偷被搶被騙怕了 彩券商盼數位支付取代現金

彩券行都靠現金交易,大批金流猶如小型金融單位,卻常成為不肖歹徒覬覦對象,像是今年初台中市一家彩券行被搶,歹徒持榔頭狠K老闆娘後,搶走上百萬現金跟刮刮樂;還有人假應徵、真詐騙,才上班第一天就監守自盜20萬,人間蒸發;年關將近業者擔心歹徒更猖獗,希望能用類似悠遊卡的數位支付,代替現金以降低經營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追牌玩「賓果賓果」 2.5小時賠130萬竟落跑

嫌犯衝進彩券行,手持榔頭朝老闆娘的頭部猛敲,被害人無力招架,頭破血流倒地,歹徒搶走現金、刮刮樂100多萬,囂張至極,這是台中市西屯區的一家彩券行,今年1月份,遭惡匪強盜,嫌犯看準彩券業者都是身心障礙者,無力反抗,除了偷跟搶,還設局詐騙。

彩券行老闆腰椎開刀找臨時雇員,黃姓男子卻假應徵真詐財,上班第一天打烊前,搬走6萬多現金,還自行下注14萬運彩,監守自盜。

何昱奇就是中華民國運彩經銷商公會理事長,他以被害人跟經營者身分,要求彩券交易,去現金化。

政府先前推動行動支付,預告在2025年,將會達到90%普及率,今年9月台彩把行動支付導入銷售系統,試辦悠遊卡自動加值交易,不過卻在11月喊停,導致經銷商業績大跌80%,讓彩券商怨聲載道。

年關將近,適逢彩券交易熱絡期,深怕歹徒預謀犯案,彩券商呼籲政府能盡快推出數位支付工具,別讓他們身處經營的危險中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電玩展明天登場 遊戲業者推線上支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