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通告蘋果勝訴 中國禁售iPhone6S到X

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,在中國告蘋果侵犯專利權,福州中級人民法院昨天(12月10日)裁定高通勝訴,並禁止蘋果在中國銷售iPhone 6S、iPhone 6S Plus、iPhone 7、iPhone 7 Plus、iPhone 8、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,而裁決時間正值華為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之際,分析認為,裁決不免有反制美國之意。

更多新聞: 蘋果下修銷售預測 盤後股價重挫7.7%

每回推出新iphone,總是備受矚目的蘋果,這回在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挨了記悶棍,法院10日裁定,蘋果侵犯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的兩項專利,禁止在中國進口及銷售搭載ios11的iphone。

蘋果廣告:「這是iphone7,讓你可以以更好,更快且更強大的方式使用iphone。」

受裁決影響的包括iPhone 6S、iPhone 6S Plus、iPhone 7、iPhone 7 Plus、iPhone 8、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,在中國市場的蘋果銷售量中,約占10~15%,蘋果和高通長期因專利問題對簿公堂,雙方在全球各地互告,這回的訴訟涉及照片編輯和觸碰螢幕管理應用程式的專利權。

CNN主播沃克表示:「股市回升主要多虧了蘋果的聲明,指他們會對中國法院,令人驚訝的裁決提出上訴。」

對裁判結果,高通發布聲明稱如果蘋果不遵守,高通將尋求法律途徑強制執行。蘋果回應將提出上訴,並稱中國客戶依舊可購買所有機型的手機。

CNN評論員克莉絲貝欣說:「我想這項裁決對投資者影響很大,因為中國市場對蘋果很重要,蘋果股價從10月初起下跌27%。」

這回裁決時間正好碰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事件,分析稱中國法院的判決不免有政治操作,因為蘋果是華為在中國的競爭對手,給蘋果下禁令,頗有告誡美國的意味,動華為,中國總有辦法反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通天價裁罰外界議論 法律學者:罰太少